如果能對別人好一點...

如果能對別人好一點會怎樣?

這兩天因為之前路上擦撞
去修理摩托車
原以為機車應該不會很貴吧
結果估價單一出來
零零總總快九千元有點嚇一跳
感覺又不是換引擎怎麼這麼貴
原本還想露出一副...
技師你是不是在坑我錢的臉
後來想想
決定好好聽聽技師怎麼說
看看有沒有道理
(其實我對這一竅不通 能依循什麼道理?)
之後技師又說:可能要明天才能拿車
心裡面感覺其實都不是很踏實
人不在現場感覺不安心
但人在現場又能如何?
雖然心裡有點猶豫
後來還是決定放給車行處理吧
自己只能相信技師了

過程中
加了車行的LINE帳號
車行還會PO一些零件照片回傳
雖然看不懂
但覺得技師的確是蠻認真的
我也盡可能不要顯露出懷疑技師的感覺
最後車行通知去牽車時
其實自己有點驚訝
不知道是本來如此
或是技師也感覺到我的客氣...
感覺技師很細心的照顧我的車子


後來想想
我覺得大部分人其實都想當好人
就算他撒謊騙我
也是因為技師想多賺一點錢
但不怕被我知道而罵他
或者說,最好我是完全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事後甚至還會感謝他
或許某種程度上
可以說是...
如果我知道了肯定心情不好而他也會遭殃

既然他想當好人
而我也不想當壞人
那雙方最好是能相信彼此
在這個交易之中
當共同的合作夥伴
透過我的信任
提高他願意做的回饋
共同創造更大的利益

留言